close

想到國中的時候朋友被罵,

那個教官明明沒有聽懂朋友想表達的意思卻咄咄逼人,

我一開始只是坐在旁邊聽越聽越覺得很不爽所以就插嘴想要幫忙解釋,

結果最後教官連我一起婊,

說要記小過又交給班導處理最後班導把事情擋下來又在婊我們一次,

那個時候班導一面訓話我還笑得出來,因為大人的醜惡真的很好笑,

然後我這樣的態度當然又是討罵,

最後我們兩個都哭了,

但是那絕對不是懊悔的眼淚,是我覺得這一切實在太不公平了,

直到現在我都大三了,

想到這件事我還是會非常不爽,

其實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我的事,

我會插嘴是因為我真的覺得不合理,

而且我從頭到尾都是很平靜的想以一個第三者的角色去釐清整件事,

但是教官不聽我說,教官明明就誤會了朋友,但是他不聽他解釋,也不聽我說,

他用他的角度覺得我是一個想幫朋友造反的人,

但是我沒有,我只是真的覺得這件事不合理,

當時有另外兩個朋友也在,他們就是在旁邊默默的聽,

教官說為什麼他們那麼乖會跟我們兩個當朋友,

我真的很賭爛,

我好好的慢慢的講,但是教官卻一直大吼大叫,

他的臉一直靠近我,我覺得好醜陋

 

我媽也在同一所學校教書,我覺得他當然也知道這件事,

回家之後他沒有主動跟我提,我也沒有跟他解釋,

我媽知道我本來就是那種會幫朋友出頭的人,但是我絕對不會盲目的幫,

最後他只跟我說了一句話,說以後別人得是你不要管就沒你的事了,

這是什麼世界?

為什麼要我看著不對的事發生

 

就算是大人是長輩是老師是教官好了,

我給予尊重不就夠了嗎?

我就事情在說話,但是對方卻只把我當死小孩不聽,

對錯有分年紀的嗎?有分地位的嗎?

我覺得教育這種事的重要,是在做人處事,是在道德心,是在教導人獨立良善和認真負責,

但是那個時候老師教我們思考卻侷限於數學英文,不讓我們思考真正的是非,

我們只要服從就是好學生,思考就是叛逆,

最後我到底學會什麼?

我還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rder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